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出席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组织的格鲁吉亚与“一带一路”研讨会


2017-01-24 22:16

  2017年1月24日,季雁池大使出席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组织的格鲁吉亚与“一带一路”研讨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第比利斯自由大学校长乐扎瓦、董事长本杜基泽、格外交部、经济部、国家旅游局代表、中格高校经济专家、在格中资企业代表和孔子学院师生等约70人与会。

  季大使在致辞中深刻阐述了“一带一路”建设的总体思路、原则方针、主要内容和最终目标,介绍了中格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取得的最新进展,并特别强调了人文交流对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促进民心相通,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意义,表示孔子学院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高度评价自由大学孔子学院组织格鲁吉亚与“一带一路”研讨会为中格共建合作所做的努力。

  乐扎瓦校长表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将很快成为第一,中国的发展经验值得格学习借鉴。近年两国关系发展迅速,双方达成了自贸协定,这对两国经贸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格应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自由大学和自由大学孔子学院作为教育和智库机构,愿为加强两国人文交往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后,中格专家和企业家进行了分组讨论和总结发言,双方一致认为,格地理位置优越,营商环境良好,应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更好地发挥作用,实现自身发展与互利共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