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春节看望慰问卡杜里水电站员工


2017-01-31 15:44

  大年初二(1月29日),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一行冒着大雪严寒,驱车3小时赴位于高加索深山中的卡杜里水电站看望慰问国家电网国际公司东部电力公司员工。

  季大使一行与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中方员工及家属一一握手并向大家拜年,认真听取了东部电力公司总经理冉兵、卡杜里水电站总工程师刘洪汇报的公司经营情况和电站运营状况,视察了发电机组和总控室,并观看电站青年组织“星光队”队员唱队歌、喊誓词。

  季大使说,中央和国务院非常关注中国企业在国外的发展和安全,关心驻外企业员工的工作、生活和平安,并责成大使馆履行好政府“为民服务”,为走出去企业提供“安全保障”的职责。今天特意率使馆武官及部分馆员来看望大家,向大家拜年,祝各位新年快乐,健康平安,万事如意。

  季大使表示,卡杜里水电站是中国在格鲁吉亚的第一个投资项目,15年来东部电力公司和卡杜里水电站各级员工团结一致,开拓拼搏,攻坚克难,不怕寂寞,勇于奉献,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此向你们表示感谢和慰问,向在电站度过8个春节的刘总工表示深深的敬意,并对电站安全运营4182天表示祝贺。季大使说,卡杜里水电站是在格最困难时期进驻的投资项目,为当地创造就业,为格电力行业培养水电管理人才,为促进格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中方员工与本地员工、居民和睦共处,关系融洽,以实际行动树立中企形象,传播中国文化。“星光队”的队歌誓词在深沉莫测的高加索山脉中发出了中国声音,唱出了企业凝聚力,喊出了员工精气神,充分展现了东部电力公司的拼搏精神、坚守精神和充满“正能量”的企业文化。

  当晚,季大使一行与员工们一起联欢吃年饭,并送上了国内运来的食材、饮料、调料等慰问品。

  卡杜里水电站装机容量24兆瓦,2001年签约,2004年建成并网发电,是中国首个在格投资项目,也是格独立后首座外资水电站。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