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出席格鲁吉亚议会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角成立仪式


2017-03-24 22:34

  2017年3月24日,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出席格鲁吉亚议会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角成立仪式。格鲁吉亚议会文化、教育和科学委员会主席亚希,格议会国家图书馆总经理科科里泽,格汉学家协会主席玛琳娜及格汉学家协会成员、孔子学院中格方教师、学生及媒体代表等近百人参加。

  季大使在讲话中表示,格议会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角成立是中格建交2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是中格关系发展的成果,展现了格议会、政府和社会各界加强对华合作的意愿。相信这些图书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学者和民众的交流与理解,深化两国传统友谊,促进双方民心相通,推动中格“一带一路”合作。

  亚希主席、科科里泽总经理和玛琳娜教授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感谢中国使馆提供的大力支持,认为中国图书角的建立是格议会国家图书馆的重要一天,是格中友谊的象征,对纪念两国建交25周年具有特殊意义。期待能在中国国家图书馆设立格鲁吉亚图书角,以加深两国相互了解,不断拓展双方各领域合作。

  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的中方教师和格方学生朗诵了中国诗歌,并演奏了《赛马》、《梁祝》等中国经典民乐。

  中国图书角是继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图书角之后格议会国家图书馆开设的第五个外国图书角。中国驻格使馆为图书角提供了100余种、300余册中国图书和音像制品,格汉学家协会主席玛琳娜捐献了部分个人藏书和译著。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