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夫妇举行2018年格鲁吉亚汉学家春节招待会


2018-02-12 14:32

 

  29日晚,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夫妇在第比利斯市的格鲁吉亚会展中心举办2018年格鲁吉亚汉学家春节招待会。格副外长沙尔瓦希泽,议会副议长纳卡希泽等政要,格外交部、教育部、议会官员,汉学家协会、丝绸之路格中文化中心成员,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师生、汉语志愿者老师,开设汉语课程的格大中院校领导、幼儿园园长、主流媒体负责人及友好人士等170多人出席。  

    

  季雁池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在场宾客送上新春问候和祝福。季大使回顾了2017年中国发展取得的成就和中格关系的积极进展,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中国发展规划了宏伟蓝图,介绍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理念。季大使对为中格关系发展和中国文化传播作出贡献的格汉学工作者和友好人士表示感谢,寄希望各位汉学家再接再厉,推动格汉学事业发展壮大,促进两国人文合作与交流。季大使并邀请他们积极参加今年将在华举办的“汉学与当代中国”座谈会、青年汉学家研修班、翻译家研究班等交流活动。  

    

  格副外长沙尔瓦希泽在讲话中代表格政府和人民向中国人民致以新春问候。沙积极评价两国关系发展,引用习近平主席讲话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表示格方高度评价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建设倡议并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指出中格两国经济、教育、文化领域联系日益密切、人员往来日趋频繁,表示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中格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现场的茶道表演和书法题名为来宾提供了亲近和参与中国文化的机会,他们纷纷品味中国茶文化,争先请书法老师题写中国名字,热情十分高涨。  

    

  在季大使和沙尔瓦希泽副外长共同为舞狮点睛之后,招待会正式开始。中格双方演员联袂奉献了一场精彩演出,格方歌手表演了格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多声部合唱,演唱了中国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格民族舞团带来了精彩的民族舞蹈和鼓乐表演。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和志愿者老师展示了中国传统舞蹈,他们别出心裁编排的小合唱歌颂了中格友谊。格武术练习者的精彩表演及孔子学院老师和格乐器演奏者的中格器乐合奏生动展示了中格文化交流和融合,反映了两国人民的情感共鸣。  

    

  在舞龙表演引导下,来宾来到室外欣赏了精彩的焰火表演,招待会在高潮中结束。众宾客感谢大使夫妇热情招待,祝愿中国繁荣昌盛,表示将积极促进中格友好,期待格汉学事业能更上一层楼。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