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格鲁吉亚举行2019年“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


2019-06-17 20:28

 

  612日和15日,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格鲁吉亚赛区决赛在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开放大学孔子课堂先后举行。驻格鲁吉亚使馆政务参赞左洪波、自由大学校长乐扎瓦、开放大学校长阿米拉哈瓦里、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中外方院长及格大中学校汉语师生、汉语爱好者等出席观赛。 

  左洪波参赞表示,汉语教学在格已开展30余年,取得丰硕成果。近年来随着中格关系、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不断向前推进,越来越多的格鲁吉亚学生选择学习汉语。今年汉语被纳入格国民教育体系,必将进一步推动汉语教学在格开展。希望参赛选手积极展示学习成果,成为两国友好交流的使者。自由大学校长乐扎瓦、开放大学校长阿米拉哈瓦里分别发言表示,自由大学和开放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发展,培养更多优秀汉语人才,推进汉语教学在格进一步开花结果。  

      

  本次大学生汉语桥比赛主题为“天下一家”,中学生主题为“携手汉语,筑梦未来”,选手们围绕相应主题进行演讲,分享学习汉语的经验,介绍与中国的情缘。在知识问答环节中,选手们沉稳应答,对中国传统文化和当代发展成就了然于胸。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进行了绕口令、快板、国画、书法、茶艺、舞蹈、朗诵、歌唱等各种形式的精彩表演,得到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  

 

 

  本年度汉语桥比赛选手水平较往年稳步提升,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精神,严格为选手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第比利斯自由大学的莉莉(Lili Motsonelidze)及第比利斯82中学的安卡(Akaki Balanchivadze)分获大学和中学组冠军,将代表格鲁吉亚赴中国参加总决赛。其他选手也表现出了很高的汉语水平和良好精神面貌,纷纷表示比赛令他们受益良多,将继续努力学习汉语,期待未来更进一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