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在格主流媒体就防控疫情发表署名文章


2020-02-07 20:23

  2020年2月7日,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在格最大的格文报纸《回声报》发表题为《中国人民必将打赢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的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也牵动着每个中国人和国际友人的心。

  面对疫情,中国政府迅速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和应对措施。暂时关闭武汉市及其他周边城市对外通道,对所有患者集中隔离,31个省区市启动应急机制,普通民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减少出行,自觉居家隔离。中央政府从各地抽调医疗队和医务人员支援湖北,以创纪录的速度在15天内在武汉建成2个共拥有2600个床位的专门医院。成立疫苗攻关专家组,成功甄别出病原体并分离出新型冠状病毒毒株。中国已构建起以湖北武汉为重点、从中央到地方、全方位多层次的防控体系,并以“众志成城”精神形成全社会共同抗击疫情的态势。

  疫情发生后,中国一直同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保持密切沟通,本着公开、透明、高度负责任态度及时向各方通报疫情,分享病毒基因序列等技术信息,回应各方关切。中国采取的很多举措远远超出《国际卫生条例》要求,被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称赞为“设立了应对疫情的新标杆”。谭德塞总干事明确指出,宣布疫情为“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不是对中国的不信任投票,而是担心其他卫生系统脆弱的国家未能做好准备,不赞成甚至反对对华采取不必要的国际旅行和贸易限制,世卫组织对中国控制疫情的能力充满信心。

  中方一直就疫情防控工作与格方保持密切沟通与协作。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馆与格外交部、经济部、卫生部及疾控、边检、民航等部门保持热线联系,及时向格方通报疫情及中方防控举措,向在格和来格中国公民发布通知,提醒中国公民积极配合格方体温检测等举措。“烈火炼真金,患难见真情”。在中国人民经受疫情侵袭的时刻,格总理加哈里亚代表格人民向中国政府致信表示慰问和支持,格外长扎尔卡利亚尼发表声明表示坚定支持中国,格社会各界通过不同方式纷纷表达对中国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对中国人民的支持和祝福。中国人民对此由衷感谢并将铭记于心。

  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有中国制度优势的坚强保障,有此前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积累的有益经验,有新中国成立70年来积累的强大科技和物质基础,有全体中国人民的万众一心,有格鲁吉亚朋友的支持关心和国际社会的热情帮助,中国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尽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并为世界公共卫生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