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为在格留学生发放“健康包”并关心孔子学院教师防疫情况


2020-04-15 21:43

 

  415日,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邀请在格就读的两位留学生来馆就其在格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交流,向他们再次发放包括口罩、消毒液、洗手液和防疫资料在内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包”。   

   

    

  李大使表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直牵挂海外学子的健康安全,祖国永远是留学生的坚强后盾。使馆一直同格方保持密切联系,积极推进中格抗合作,将竭尽全力维护包括留学生在内的所有在格中国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李大使询问两位留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遵守格有关防疫规定,坚持科学防疫,加强心理调适,确保身心健康和学业顺利。  

  两位留学生感谢使馆再次向他们发放健康包,表示来自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令他们倍感鼓舞,他们深切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温暖。他们表示将加强自我防护,安心在格学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 

    

  同日,李大使分别致电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苏国营和开放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卢雨菁,通过他们向全体在格汉语教师转达党和国家的关怀和爱护,询问两所孔子学院疫情防控近况,勉励他们不断加强防疫举措,保护好自身健康与安全。两位院长对党和国家的关怀及使馆的帮助表示感谢,分别介绍了两所孔院师生坚持科学防疫和网上汉语教学有关情况,表示将继续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全力保障汉语教师生命健康安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