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关于提醒自格鲁吉亚中转第三国回国的中国籍乘客根据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的通知


2020-07-29 14:30

  根据2020年7月20日中国民航局、海关总署、外交部发布的相关公告(http://ge.chineseembassy.org/chn/xwdt/t1800413.htm) 和中国驻有关国家使馆通知要求,中国公民自格鲁吉亚出发,经已实施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国家(相关国家列表请点击链接 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gj.html 查看)中转搭乘航班赴华,须预先在格完成核酸检测,并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 “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航空公司在乘客中转登机前予以查验。需要强调的是,拟经上述国家中转的乘客,请务必按要求预先申领上述健康码,并确保在中转时有效,否则将造成在中转地登机受阻、滞留等后果。

  检测时间和检测机构:核酸检测应于乘客中转登机前5天内在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指定或认可的检测机构(附后)完成。

  申领健康码办法:中国公民应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4小时内,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申报个人情况并拍照上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使馆复核通过后,当事人可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如需要,请点击以下链接(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hs.html),查看“中国公民核酸检测证明申报常见问题解答”。请注意在健康码有效期内中转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驻格鲁吉亚使馆

                                      2020年7月29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