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发放“春节包”


2021-01-27 21:19

     1月26日,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邀请自由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苏国营、开放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卢雨菁等汉语教师代表和2名在格留学生来馆,向其发放装有口罩、消毒液、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的“春节包”,并就近期防疫工作和在格工作、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交流。  

  

        李大使首先转达党和国家对全体在格中国同胞的诚挚问候,并指出,万水千山阻挡不了祖国对海外游子的牵挂,使馆始终高度关注在格同胞的健康安全。疫情发生以来,全体在格中国同胞严格遵守各项防疫举措,坚守岗位,克服困难,体现出中华儿女的优秀传统美德、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希望大家始终如一,继续绷紧防疫之弦,避免产生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国际旅行感染风险较高。从大家的健康安全出发,建议大家依然“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尽量留在当地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使馆将一如既往为广大旅格同胞提供指导、支持和帮助,做大家的坚强后盾,共同迎接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教师、学生代表感谢李大使转达党和国家的亲切问候和温暖关怀,并纷纷表示,他们将继续坚定信念,加强防护,坚守岗位,不辱使命,以健康的体魄、昂扬的心态、优异的工作学习成绩为中格友好事业增砖添瓦,让远在祖国的亲人放心。活动结束后,一些教师和留学生还通过社交媒体“晒”出“春节包”,分享他们收到祖国温暖问候和防疫物资的喜悦之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