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出席中国政府援格疫苗交接仪式


2021-04-30 19:38

         4月29日深夜,中国政府援助格鲁吉亚新冠病毒疫苗顺利运抵格首都第比利斯,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格卫生部副部长措茨科拉乌里、外交部副部长赫夫季夏什维利等前往机场迎接。 

 

  李岩大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格始终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在当前全球新冠疫苗极为短缺且分配不均、中国国内疫苗供应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中国政府向格提供疫苗援助,充分体现了中方对中格关系高度重视和对格抗击疫情的有力支持。这是中方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把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重要宣示的实际行动,也是中国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展示大国担当的生动写照。相信中国疫苗将为格方抗击疫情,保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发挥积极作用。  

  措茨科拉乌里副部长、赫夫季夏什维利副部长代表格政府对中国政府和人民“雪中送炭”援助疫苗表示由衷感谢,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多次与格分享防控经验,提供宝贵物资援助,充分体现双边关系的高水平和两国人民间的深情厚谊。格方积极评价中国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民众接种中国疫苗的积极性持续上升。相信安全可靠的中国疫苗将帮助格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能力,为格早日恢复社会经济活动和人民正常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李岩大使同措茨科拉乌里副部长共同签署了疫苗援助项目交接证书。  

  格副总理兼外长扎尔卡利亚尼通过电视采访对中国政府援助疫苗表示感谢。李大使与措茨科拉乌里副部长、赫夫季夏什维利副部长在现场接受了格媒体采访。格“国际新闻网”、“卫星网”、“每日新闻网”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