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春苗行动”在格鲁吉亚全面落地


2021-06-26 00:22

      6月25日,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在第比利斯、库塔伊西、巴统三地为中国公民同时组织新冠疫苗集中接种,标志着“春苗行动”在格全面落地。李岩大使与格国家疾控中心主任加姆克列利泽共同前往接种点,看望慰问接种疫苗的中国公民和格方医护人员。  

      李大使表示,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海外中国公民的生命健康安全。驻格使馆与格方密切沟通协调,最终促成格政府做出特殊安排,实现在格中国公民疫苗接种全覆盖。此次“春苗行动”在格全面落地,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也是“外交为民”的生动写照。她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大家不要掉以轻心,务必继续加强防护,以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状态为中格友好合作事业不断添砖加瓦,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加姆克列利泽积极评价格中关系发展和两国抗疫合作,表示格政府将继续积极推进全民疫苗接种,为包括在格中国公民在内全体民众提供有力防疫保障。他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百年华诞,祝愿全体在格中国公民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在场中国同胞对在异国他乡接种国产疫苗深感激动和振奋。大家纷纷表示,“春苗行动”为全体旅格同胞织起了“健康网”,服下了“定心丸”,大家在千里之外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温暖,更深刻体会到繁荣富强的祖国永远是海外侨胞的坚强后盾,身为中国人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大家一致表态,将继续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在格认真开展工作学习,不断为巩固国内防疫成果、增进中格友好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