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使馆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1-06-30 22:40

  2021年6月30日,驻格鲁吉亚使馆通过上线主题网站(https://cn.ge/)的形式,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线上招待会。李岩大使与格执政党“格鲁吉亚梦想—民主格鲁吉亚”党主席科巴希泽发表主旨视频致辞。

  李岩大使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的发展奋斗史,指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探索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革命和发展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得到中国人民的衷心拥护。她强调,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一直矗立在时代潮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奋勇前进。李大使积极评价中格关系发展,表示中方愿同格方携手努力,推动双边关系和各领域合作再上新台阶。

  科巴希泽主席代表“格鲁吉亚梦想—民主格鲁吉亚”党就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中国和中国人民表示祝贺热烈。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有力领导和不懈奋斗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当前格中关系发展良好,两国政治交往十分密切,经贸合作增长迅速,文化、教育等交流合作不断拓展,两国人民间友谊和相互了解持续加深,格方对此感到十分高兴和满意。他期待格中伙伴关系不断深化,更多造福两国人民。

  格伙伴基金主席萨加涅利泽、驻华大使卡岚第亚、前副议长纳卡希泽、格议会格中友好小组组长阿米拉赫瓦里、国家工商会总经理阿普恰乌利、理工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普特卡拉泽、国家武术联合会主席韦鲁利泽、汉学家协会主席吉布拉泽等格政治、商业、学术、媒体等各界友好人士纷纷表达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热烈祝贺。他们积极评价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高度赞赏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和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充分肯定当前格中关系发展,由衷感谢中国帮助格抗击疫情,期待双方各领域合作取得更丰硕成果,并祝愿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前进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主题网站登载了习近平主席在外交场合系列重要讲话,展出了《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国际图片巡展,并设计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历史和中格关系发展史的知识答题环节,邀请格民众和在格中国同胞踊跃参与。

  格4U新闻网、“国际新闻网”、“黄金时段”新闻网、“网报”网、“info9”网等主流媒体对招待会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