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就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表署名文章


2021-07-01 22:17

  2021年7月1日,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在格受众最广的格文报纸《回声报》及其旗下“每日回声网”就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步发表题为《传承百年精神再创辉煌新篇——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署名文章。

  李大使表示,100年前,中国共产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色游船上正式宣告成立。从此,“红船精神”指引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民族解放和国家建设的光辉成就,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代代传承。秉持“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找到了符合中国国情的革命和发展道路。凭借“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中国共产党不断在逆境中迸发出新的力量,凝聚出新的精神财富,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了灿烂辉煌的明天。践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中国共产党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谱写了无数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李大使指出,中国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贡献者和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坚力量。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全球未来发展描绘了新的图景,将为更多国家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中格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并在抗疫斗争中书写了新的友谊篇章。明年是中格建交30周年,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格关系发展必将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文章强调,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成就辉煌,但这并非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中国人民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继续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