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中格关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主任艾力更·依明巴海率团访问格鲁吉亚


2011-06-12 04:05

 

  6月9-1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主任艾力更·依明巴海率领新疆首航代表团访格。代表团先后出席了南航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第比利斯首航仪式,并分别会见了格副总理巴拉米泽、副议长马恰瓦利阿尼和格经济与可持续发展部部长科巴利亚,出席格政府为首航举行的欢迎宴会。

 

 会见巴拉米泽副总理                            会见科巴利亚部长

  在会见中,艾力更·依明巴海主任积极评价中格关系,介绍了近年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与前景,强调中国南航开通乌鲁木齐-第比利斯直航,在中格之间架起了空中桥梁,将有力促进中格两国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艾力更·依明巴海表示,新疆愿与格方保持良好互动、增强相互了解、扩大合作领域。他还表示,今年新疆将组织规模较大的经贸代表团赴格考察访问,并邀请格组团参加于今年9月初举行的乌鲁木齐中国西部博览会。

会见巴恰瓦利阿尼副议长

  格方对艾力更·依明巴海主任赴格访问表示热烈欢迎,积极评价乌鲁木齐-第比利斯定期航班的开通对推动两国合作的重大意义。巴拉米泽副总理表示,格视中国为重要的战略伙伴,愿与中方加强各领域合作。巴介绍了格良好的经商环境,表示欢迎新疆和中国其他地区的企业家来格投资兴业,格政府将在法律允许的条件内向中方企业提供最优惠的条件。巴恰瓦利阿尼副议长表示欢迎中国企业和游客来格,格议会将对中方投资予以有力的保护。艾力更·依明巴海主任与科巴利亚部长就下一步开展旅游、投资、贸易、文化合作交换了意见,双方就7月初在新疆合作推介格旅游品牌和良好投资环境等活动达成了共识。

  访问期间,艾力更·依明巴海主任一行参观游览了格名盛古迹。

  陈建福大使陪同出席了代表团主要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