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中格关系
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会见格国家葡萄酒局局长达维塔什维利


2014-06-10 16:15

 

  2014年6月10日,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会见格国家葡萄酒局局长达维塔什维利。

 

  岳大使表示,建交20多年来,中格经贸等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农业和农产品贸易等领域合作成果尤为丰硕。格鲁吉亚是世界葡萄酒的故乡,拥有厚重的葡萄酒文化,而中国是葡萄酒消费大国,双方在此领域合作前景广阔。中方愿与格方共同努力,加强两国在葡萄酒生产、贸易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丰富两国关系的内涵。

  达介绍了格国家葡萄酒局的职能和不久前访华推介葡萄酒的情况,并表示,中国作为世界大国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发展奇迹令格十分敬佩。格已将开拓中国市场作为国家葡萄酒业发展的战略目标。格国家葡萄酒局希望与中国相关机构建立联系,加强双方在葡萄酒生产、贸易、设施建设和文化传播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双方还就中格两国在葡萄酒领域合作中的一些具体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