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中格关系
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拜会格新任地区发展与基础设施部部长


2014-06-18 16:00

 

  2014年6月18日,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拜会格新任地区发展与基础设施部部长霍克利什维利。

 

  岳大使首先祝贺霍履新,并指出,近年来,中格关系稳定健康发展,务实合作成果显著,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尤为突出,这既提升了两国关系水平,也增加了格社会就业,实现了互利共赢。中方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的一个重要支点是实现沿线国的互联互通。格鲁吉亚作为沿线国,在实现上述战略构想中可发挥积极作用。中方愿与格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务实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霍感谢岳大使的祝贺,并表示,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和先进技术。格方致力于将己打造成连接欧亚的交通运输和商品中转枢纽,支持中方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欢迎有实力的中国企业来格投资兴业、承包工程,并愿与中方加强合作,进一步提升两国友好关系水平。

  双方还就中格务实合作中的一些具体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