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中格关系
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出席格议长与新疆经贸代表团会见活动


2014-06-20 21:20

 

  2014年6月20日,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出席格议长乌苏帕什维利与乌鲁木齐市人大主任阿布都热依木·阿不力孜率领的新疆经贸代表团会见活动。格副议长基吉古利、议会多数派领袖萨加涅利泽、格驻华大使阿普奇阿乌里和我馆刘波经商参赞等参加。

 

  乌苏帕什维利议长对新疆经贸代表团访格表示欢迎,并指出,格中传统友谊深厚,两国关系已成为当今世界大小国家间关系的典范。乌鲁木齐是距格最近的中国大城市,在格中关系发展中可扮演重要角色。新疆经贸代表团此访对发展格中两国地方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格方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来格投资兴业,参与格经济发展建设,促进两国关系全面发展。

  岳大使表示,建交20多年来,中格关系稳定健康发展。议会交往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中格两国同为发展中国家,都面临着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重大任务。中方重视发展对格关系,愿与格方共同努力,加强两国议会交往和地方联系,进一步深化两国传统友谊,推动中格务实、人文等各领域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阿不力孜表示,中格两国同为古丝绸之路沿线国,乌鲁木齐与第比利斯直航的开通为发展双边关系提供了便利条件。乌鲁木齐愿进一步加强与格有关地区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利用自身区位优势,在推进和落实中方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中发挥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