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中格关系
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出席第比利斯国立大学中国语言文化中心揭牌仪式


2015-02-25 20:39

 

  2015年2月25日,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出席第比利斯国立大学中国语言文化中心揭牌仪式。格教育与科学部长萨尼基泽、第比利斯国立大学校长帕帕瓦、第比利斯市副市长果格利奇泽等参加。

 

  岳大使在致辞中对第比利斯国立大学建立中国语言文化中心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评价过去一年中格教育等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感谢第比利斯国立大学在汉语教学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相信中国语言文化中心的建立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第比利斯国立大学汉语教学水平,培养更多优秀的汉语人才。岳大使还希望更多的格鲁吉亚学生学习汉语,深刻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和当代发展,争做中格友好事业的接班人。

 

  萨尼基泽部长、帕帕瓦校长和果格利奇泽副市长分别致辞,表示格中友谊源远流长,格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合作,称赞第比利斯国立大学中国语言文化中心的建立是格中人文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必将为格学生更好学习汉语,全面了解中国,传承格中友谊发挥积极作用。他们还感谢中国驻格使馆长期以来对格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活动期间,岳大使接受了格主流媒体的联合采访。第比利斯国立大学汉语学生演唱了中国歌曲,朗诵中国古现代诗歌,展示了他们的汉语学习成果。

  第比利斯国立大学成立于1918年,是外高加索地区最古老的大学,也是格鲁吉亚最著名的学府,被称为格“精英的摇篮”。中国驻格使馆和华为驻格分公司为第比利斯国立大学中国语言文化中心提供了电脑、课桌椅等教学设备以及大量有关中国的书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