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中格关系
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访问格萨梅格列罗州


2015-04-15 16:11

 

  2015年4月14日至15日,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访问格鲁吉亚萨梅格列罗州,会见了州长索尼亚,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并在索尼亚州长和州市领导陪同下考察了格方拟建的阿纳克利亚深水港港址。

 

  岳大使向格方简要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和中格关系发展情况,着重宣介了“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强调了中格双方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所具有的政策契合点和经济互补性,希望双方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国地方合作,并表示,中国驻格使馆愿促进萨梅格列罗州与中国有关地方的交流合作,推动中国企业参与阿纳克利亚深水港建设。

 

  索尼亚州长介绍了该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达了与中方加强合作的愿望,并表示,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一项伟大世纪工程,为格鲁吉亚,特别是萨梅格列罗州发展带来了良好契机。他们十分希望与中国有关地方建立联系,欢迎中国企业来此投资兴业,参与阿纳克利亚深水港建设,加强双方在农业、制造业、教育、旅游等领域合作。

 

  访问期间,岳大使接受了当地主流媒体的联合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