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中格关系
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访问扎瓦赫季州


2015-09-10 00:49

 

  2015年9月9日,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访问扎瓦赫季州,会见了马楚塔泽州长,并在考察了当地农业、旅游和矿产开发等情况。

 

  在会见时,岳大使介绍了当前中格关系发展情况以及两国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方面取得积极成果,强调地方交往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扎瓦赫季州地理位置优越,工农业发展基础良好,旅游资源丰富,对华合作潜力较大。中国驻格使馆愿为扎瓦赫季州与中国有关地方建立联系牵线搭桥。 

  马楚塔泽州长欢迎岳大使来访,介绍了扎瓦赫季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文历史情况,并表示,中国是格重要的合作伙伴,目前格总理加里巴什维利正率团在华出席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相信这一访问一定能取得成功,为推动格中关系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扎瓦赫季州十分希望加强与中方的合作,愿与中国有关地区建立联系,欢迎中资企业来此投资兴业,进行农业、旅游、矿业开发等领域的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