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中格关系
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在2015格鲁吉亚中国新疆出口商品展洽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2015-10-15 01:55

 

  

       尊敬的加里巴什维利总理,

  尊敬的雪克来提主席,

  各位来宾:

  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热烈祝贺2015格鲁吉亚中国新疆出口商品展洽会隆重举办。

  中格两国同为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两国人民之间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中方重视发展对格关系,视格鲁吉亚为外高加索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今年以来,中格关系快速发展,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高层交往增强,务实合作成果显著,人文交流更加活跃。目前,中国已成为格第三大贸易伙伴和主要投资来源国之一。不久前,格总理加里巴什维利赴华出席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并与中国总理李克强举行会晤,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达成广泛共识,对推动中格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

  新疆地处亚欧大陆腹地,是古丝绸之路陆路交通的咽喉和桥梁,是中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核心区,发展对格合作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人文优势和政策优势。“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以开放包容、共商共建、互利共赢为核心理念,坚持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与格方欲将己打造成为连接欧亚商贸物流中转中心的战略高度契合,得到格方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双方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取得了一系列早期收获,新疆为此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展洽会集中了众多新疆大型企业,同时也吸纳了来自中国内地的知名商家,不仅全面展示新疆改革发展成果,而且有助于中国企业更好地了解格鲁吉亚优越的地理位置、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体验到中格互利合作的美好前景,必将为促进两国经贸、投资、旅游等领域合作以及密切地方交往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双方企业家能够充分利用本次展洽会,加强沟通洽谈,增进彼此了解,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质量,携手共进,助推中格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最后,预祝本次展洽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