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中格关系
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在库塔伊西华凌自由工业园开园仪式上的致辞


2015-10-17 22:47

 

  

       尊敬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主席雪克来提,

  尊敬的伊梅列季州州长基吉纳泽,

  尊敬的库塔伊西市市长穆尔古利亚,

  各位来宾:

  非常高兴出席库塔伊西华凌自由工业园开园仪式。我谨代表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对自由工业园开园表示热烈祝贺。

  当前,中格关系快速发展,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高层交往增强,务实合作成果喜人,人文交流日趋活跃。不久前,格总理加里巴什维利赴华出席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为双边关系进一步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目前,中国已成为格第三大贸易伙伴以及主要投资来源国之一。格鲁吉亚独特的区位优势、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来格投资兴业。

  我想特别指出的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旨在与沿线国家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这与格将己打造成为连接欧亚的交通运输枢纽和商贸物流中转中心的发展战略有诸多契合点,得到了格方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双方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库塔伊西华凌自由工业园的建立进一步丰富了共建成果。

  华凌自由工业园地处格历史古都库塔伊西市,这里交通便利、资源富饶、工业基础良好、辐射效应显著。华凌自由工业园是中国在格建设的首个自由工业园,将重点发展建材、家具、家电、百货服装等与格民众生活休戚相关的产业。中国企业的入驻不仅能为格鲁吉亚民众提供丰富多样的商品,还可为格社会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带来更多的财税收入,对促进格经济社会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也有助于充分体现中格两国合作的互利共赢。

  借此机会,我要感谢格鲁吉亚政府以及伊梅列季州、库塔伊西市为华凌自由工业园建立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将库塔伊西华凌自由工业园建设好、经营好、发展好,将其打造成为中格互利合作的典范,以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