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社会各界积极表态支持中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2020-02-01 22:57

  格鲁吉亚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近来以多种方式表达对中国的支持和祝福。

  2月1日,格鲁吉亚外交部长扎尔卡利亚尼在个人“推特”主页发文表示:“值此冠状病毒爆发之际,我们希望中方知道,格鲁吉亚与中国站在一起,并将继续本着合作精神共同努力,一道遏止这一致命病毒的蔓延。这是支持和团结的时刻!”

 

  1月29日,格鲁吉亚卫生部长季卡拉泽在致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的信函中提到,格方将对在格中国公民采取与格公民一致的防护措施,确保在格所有人员身体健康。

  1月30日,格鲁吉亚公共电视台第一频道总制片人曼贾拉泽在“脸谱”个人主页写道:“我两个月前曾到访中国。中国人民的善良和坚强至今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现在中国人民正团结一致积极对抗疫情,相信他们必将尽快取得胜利。中国加油!”

 

  “格中传媒”、“4U”等格主流媒体在其官网和“脸谱”主页连续发表多篇介绍中国防控阻击疫情的文章,表达格鲁吉亚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关怀和尽早战胜疫情的信心,并在与网民互动中积极传播正能量,澄清纠正个别不实信息。

  格鲁吉亚农业部部长顾问、理工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普特卡拉泽,理工大学校务委员会主席加霍基泽等给中国驻格使馆打来电话,表达对当前发生在中国疫情阻击战的关心。他们表示,相信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政府和人民必将能早日战胜病毒。在此艰难时刻,格鲁吉亚人民与中国人民紧紧站在一起。

  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开放大学孔子学院、中国涉外大学格鲁吉亚分校师生及一些当地友好民众还自发拍摄祝福视频,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