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使馆临时代办邓浩出席第比利斯市“广州日”活动


2014-08-10 18:35

  8月9日,广州市与第比利斯市共同举办了“广州日”活动。第比利斯市长纳尔玛尼亚和广州市旅游局副局长周耀明等两市官员及近百名广州市民参加当天活动。我馆临时代办邓浩应邀出席并致辞。

  邓代办在致辞中表示,广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先锋城市。第比利斯则是古丝绸之路必经之地,也是外高地区能源和贸易通道。两座城市有诸多相通之处,各具特点和优势,合作交流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两市以“广州日”活动为契机,加强了解、增进友谊,开启友城关系新起点,不断推进中格两国友好关系。

  纳尔玛尼亚市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与广州市的友城关系,希望在城市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方面学习广州经验,期待两市关系不断深化,创造更多合作机会。

  广州市代表团与第比利斯市领导在活动前进行了友好交流,并在现场举办了“千年商都,美丽广州”图片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